3.17梦

梦到奶奶,说是奶奶要去监狱了,临去之前要回家看看家人,做最后的告别。我在奶奶屋子后面,想上厕所,可是厕所太低进不去,就蹲厕所旁边。这时候一辆卡车开过来了,上面有奶奶。车停我身边时,车上有两个老虎,有一只想扑我,从卡车上向我跳来。在我头顶的时候,我用手顺势把他推到旁边的粪坑里。它一跃起身,还想扑我。我赶紧起来,用左手按住它的嘴巴,用腿按住它的身子,用右手掐着它的脖子。心一软,没想弄死它,就起身走了。回到奶奶屋子,奶奶说小伟、小燕、燕铭、小东在哪呢。我就赶紧拿手机给他们发短信让他们回来。怎么也发不出去就醒了。

 

上面是3月17号早晨的梦,醒来时心里很难过。总感觉有事情要发生。晚上睡觉时候,跟媳妇说这个梦,我就很担心奶奶最近别就这么走了,毕竟已经虚岁92了,虽然耳朵不背,但是生活已经不能自理了,平时靠我妈、婶子、姑姑们去照顾。

18号中午下班回家正吃饭,手机响了,是我爸的号码,我第一反应就是我奶奶出事了。我妈的声音,她刚说两句的时候,我就问她是不是我奶出事了。我妈说你奶快不行了,平时你奶最疼你了,你赶紧回来。

我还记得年前,带你孙媳妇去看你,你坐在床沿上,脸上永远是灿烂的笑,很慈祥的笑。你最喜欢吃糖,可是我不敢给你买,因为知道年龄大了,肠胃消化不好,我就给你买了容易消化的蛋糕。可是每次见你,已经痴呆症很严重的你都会问我你兜里可有糖,给你一个吃。每次听到你这样说时我心里都很难过。因为小时候,每次去你那,你都会把家里放了很久的苹果或者香蕉给我吃,我知道你舍不得吃,都留给自己的孙子。

年前是最后一次见你,你当时帽子掉床上了,我给你带上,你还是那么慈祥的对我笑。我跟你说我带你孙媳妇看你了,你还是笑着说好好好,都是咱家人。

18号晚上到家时,再也见不到你了,见到的是黑黑的棺材。最后一面也没能见到你。给你磕完头,身旁的小姑拉着我的手,说奶奶临走的场景。我跟她说我做的梦,她说你奶奶托梦去看你了,还是放心不下你。

那几天一直在下雨,我跟家人说奶奶走了,连老天都哭了。出殡那天确实大大的太阳,照着人心暖洋洋的。奶奶一辈子信主,一辈子心善,遇到什么事情都是一笑了之,心疼自己的子孙。一大家子五六十人都是你的福脉,你出殡那天你的子孙、重孙、重重孙都给你送行,希望你在天堂一切都好。

就像我姐说的,天堂又多了一位慈祥的奶奶。

 

评论

© 记梦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